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高成长基金逢低布局 东方策略成长看好新兴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2-10 09:20: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自10月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后,市场近期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沪指在3500点处摇曳不定。业内人士分析称,受多重因素影响,两市近期多空分歧剧烈,但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忧,目前仍处在中级反弹之中。受年底资金面惯性紧张影响,12月市场或出现一定回落,但也预示着投资良机的来临,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明年行情。

  “在今年12月两批新股发行完毕以后,由于大量在一级市场上的打新资金要寻找出路,不排除其中会有一部分将回流二级市场,这可能将成为推动大盘走出盘局的一个重要契机,并为未来市场提供驱动性力量。”申万宏源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指出。他坦言,现在为明年布局正当时。其中,高景气的新兴行业是明年投资布局的最重要方向,强烈推荐新能源、休闲娱乐、医疗等新兴产业板块。

  东方策略成长基金经理张洪建同样看好新兴产业的前景。他也认为,疲弱的宏观经济给市场整体估值带来压力,经济微观层面的结构性分化将持续影响市场投资方向。因此,业绩高增长的新兴产业仍是未来市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以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技术、互联网、新材料为核心的战略新兴产业是未来的主要投资方向。”他表示。

  据了解,张洪建一直以来坚持着“以宏观视角选择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的投资理念,并总结出了一套独特的“高成长性”选股逻辑。“股票也有生命周期,而股票的最佳投资时点,就在于其高速成长期。”他认为,尽管那些处于生命周期早期的上市公司通常拥有几十倍、上百倍的动态市盈率,但如果从未来反观当下,现在买入的这些公司,实际上可能等同于只是以1倍市盈率或者0.5倍的市盈率买入。

  在基金经理张洪建与投研团队的共同管理下,东方策略成长近期业绩斐然。据银河证券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该基金近三个月来的净值增长率达42.69%,在同期同类产品中排名居前1/5。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策略成长的长期业绩同样抢眼。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东方策略成长过去1年、2年、3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6.53%、102.95%、141.96%,均超越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增长率。长期以来的优秀业绩不止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更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据Wind资讯,截至12月4日,东方策略成长被其评为3年期和5年期5星评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