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私募:12月A股会有结构化行情 看好中长期上行趋势

  • 发布时间:2015-12-04 16:03: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私募排排网  责任编辑:张明江

  11月上证指数在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带动下,连拉四根大阳线,收复8月底向下跳空缺口,成功站稳年线,而随后进入窄幅震荡格局。但由于受中信证券等救市主力被调查、券商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被叫停等利空影响,11月27日大盘大跌近5%,验证了“久盘必跌”的谚语。那么12月份A股行情如何?哪些板块值得关注呢?私募排排网邀请了瀚信资产投资研究部总经理李君、乾阳投资董事长何辉,他们表达了不同观点看法。

  李君:12月A股会有结构化行情 关注保险和券商等金融板块

  李君认为12月A股会有结构化行情,慢牛格局不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60%,而低估值蓝筹板块今年的涨幅甚微,从涨幅和估值来看,差异明显,市场目前存在风格切换的需求,加上临近年末,这种切换的动力会更加强劲。”李君表示。

  对于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李君认为大小股票的估值差异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回归,市场大概率会从成长股风格切换到价值股风格,大股票会有一波较强的上涨行情,小股票保持横盘或略微调整。

  12月存在哪些投资机会呢?李君认为大金融板块值得关注,包括保险和券商。对此李君阐述了看好大金融板块的四个逻辑:1、行业的基本面持续向上,业绩增速较高;2、无论横向还是纵向对比,行业本身的估值都处于较低水平;3、今年这个板块的涨幅排名倒数第一,与其扎实的业绩增长形成巨大的反差;4、前期各种关于该板块的利空因素可能已经临近尾声,未来每出现一项新变化,都将更多的视为利好

  何辉:看好A 股市场的中长期上行趋势

  “目前投资风气与理念或将重构,市场氛围正从投机向价值投资转换。市场已经重新进入理性阶段,伴随着政策显效、改革红利的释放,我们延续一贯以来的判断,市场将进入慢牛阶段。 ”何辉表示继续看好A 股市场的中长期上行趋势。

  12月投资机会方面,基于人口结构老龄化、发病率的上升、国家医疗投入的增加、医疗需求的提升以及医药生物的不断变革与创新,何辉长期看好大消费医药板块。在投资方向上,他建议回避高估值、纯讲故事的题材型股,重点在于价值型股票,挖掘成长和估值匹配度高的股票。关注其中估值合理且成长性相对确定的优质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