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近1400只阳光私募今年分红创历史最高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阳光私募分红创出历史新高的三种理由:一,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牛市,私募密集发行,产品基数扩大,分红也随之增加。而且不少私募业绩爆发,拥有分红的资本;二,锁定收益,也是一种变相降低仓位的方式;三,持续营销。

  近1400只阳光私募今年分红创历史最高纪录

  上半年的大牛市引领阳光私募业绩爆发,与此相伴随的是私募历史性分红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接近1400只阳光私募(除券商资管产品)宣布分红(包括拆分、合并等),这一盛况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

  据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有1358只阳光私募进行了2313次分红。其中,分红、拆分、合并产品只数分别为1301只、65只、4只。从时间上看,今年1月至11月,每个月宣布分红或拆分的产品数量分别为205只、109只、369只、280只、219只、353只、220只、108只、194只、118只、47只。显然,3月和6月形成私募分红的两次高潮,而那时的市场正是最火热的时刻。

  回顾2013年和2014年两年 ,每年宣布分红的阳光私募分别为301只和969只,分红次数仅有424次和1643次,本轮牛市激活了阳光私募的分红热情。

  从分红次数看,有3只产品今年已分红8次,分别为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睿智进取和西南鸿晟证券投资;此外,新时代鸿富和长安凯丰1号A今年也分红了7次,融智FOF 2期、财通启尚证券投资、毕咸1期、一创聚盈证券投资、承泽股票二号基金、惠和证券第A006、中原汇金等也有5次分红。

  实际上,除了多次分红,还有一些私募选择高比例分红。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25只产品分红额度超过20%,中信信托-朴石7期、中信信托-鑫安2期、陕国投-朴石2期、中信信托-沃胜5期等产品一次性分红达154.89%、133.47%、120.6%、100.99%,分红比例非常惊人。此外,中信信托-安州价值优选9号、中信信托-鑫安1期、中信信托-泽泉信德、中信信托-冰剑5号、中信信托-安州价值优选11号、中信信托-融惠优选3期-2号投资组合分红比例也超过60%。

  对于阳光私募分红今年创出历史新高,沪上一位第三方人士认为主要有三大理由。首先,2014年下半年以来,市场走牛,阳光私募密集发行,产品基数扩大,分红情况也随之增加。而且不少私募业绩爆发,拥有分红的资本;第二,高分红策略使得投资者落袋为安,锁定收益,也是一种变相降低仓位的方式;第三,一些私募分红,目的是为了进行持续营销。

  深圳一位阳光私募人士也认为,在市场情况好的时候分红效果非常好,尤其是高比例分红,很多客户分红资金会继续入市。“在4月份分红主要是为客户落袋为安,这样提前为投资人收回了一半的投资本金。当时市场有点过热,这样做可以降低一些风险。”据他表示,经历了三季度的大跌,未来会考虑经常性的小额分红,这样能给投资者带来更稳健的收益,同时也会适度控制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