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支安全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组建 规模达千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05 19:20: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琳  责任编辑:刘波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平安集团5日签署协议,组建国内首支安全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规模达1000亿元,拟重点支持安全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及新服务业态的发展。

  据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宝新介绍,本次基金组建将充分发挥了国开行低成本融资和平安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双重优势,通过国家政策宏观引导产业发展需求,完全运用社会资本,以债权投资、股权投资、股债混合投资、低息贷款等多种方式,为安全产业领域内的科技型企业、中小微企业、国企改革等提供资金,支持危化品生产企业兼并重组,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据了解,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当前我国正处于生产安全事故、职业病等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迫切需要尽快形成完善的产业体系,提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以满足人们对安全健康与稳定的需要。安全产业专用产品和服务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前景广阔。

  黄宝新表示,该协议的签订,不仅将有助于培育新兴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于创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也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按照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培育和发展安全产业的牵头部门,将会同安监总局协调国务院相关部门制定安全产业相关规划、政策和标准,同时与国开行、平安集团在规划解读、实施以及项目梳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