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A日成交额骤降 仅占6月交易额一成

  • 发布时间:2015-11-04 09:27: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筱翠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本周以来,分级A类基金的成交额骤降,前几个月分级A类基金动辄上百亿的日成交规模已经不复存在,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以被动股票型分级子基金所覆盖的129只分级A类基金来看,11月3日当天,分级A类基金的总成交额为13.39亿,不到6月股市大幅调整时的十分之一。

  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分级A类基金的成交金额即开始大幅下降,11月2日分级A类基金的成交额,由上周五的18.08亿元骤降至13.19亿元,下降幅度达37.07%。而上周的5个交易日里,已统计的129只分级A类基金,平均日成交额高达25.5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中旬,分级A类基金的日成交额最高曾达到160亿元,为目前交易额的12倍。

  针对分级A类基金近期流动性下降的原因,深圳一位券商资管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分级A的流动性确实不断萎缩,原因一个是分级基金合并后的套利空间不大,套利盘买A类基金的动力减弱。另外,目前隐含收益率5.4%以上的A类基金有几十只,隐含收益率在5.0%以上的分级A类基金数量更多。在低利率市场条件下,这部分类似无风险的高收益率品种,仍然具有较大的持有价值,目前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勉强达到2.5%,银行等理财产品在安全性、流动性方面实际上不如A类基金,因此A类基金的持有人普遍有惜售心理。”

  而针对分级A类基金后市的投资机会,西南证券研报认为,分级A的投资风险点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市场利率上升,分级A作为类债券投资产品的相对收益优势下降,二是市场强势反弹,分级B溢价上升,分级A折价相应升高,这种风险短期来看是有可能发生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