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类理财产品给你稳稳的幸福

  • 发布时间:2015-08-26 14:29:3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4日,股票市场再度陷入极端下跌情况,沪指盘中创1996年来最大跌幅,跌幅逾9%,各种段子手纷纷吐槽,那么,股市大跌中被伤到的你,要如何理财才能收获稳稳的幸福呢?

  第一类:宝宝类理财产品

  宝宝类理财产品一直是理财新人们的最爱,余额宝、京东小金库、朝朝盈,我们随口就能列出一串名字。

  然而,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在跌跌不休。以8月23日数据来看,68只互联网宝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98%,单从收益性上来考虑宝宝类理财已经渐渐失去了优势,但是业内人士建议,宝宝类理财产品转入转出提现都相对灵活,闲散的零钱还是可以放在宝宝类产品中的。

  第二类: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的种类众多,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就是投资于债券资产的理财产品:通常以投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银行存款、企业债、公司债、私募债、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为主。

  据了解,这类理财产品的风险较低,但是债券资产也是存在违约风险的,尤其是企业债、公司债和私募债,为了降低投资风险应尽量选择信用级别较高的企业债和公司债,私募债的投资占比不应过高。

  第三类:票据理财产品

  投资者购买了票据理财产品,就成了理财计划的委托人和受益人,同时获得相应的理财收益。简单地说,就是银行将客户的资金用于投资各类票据的理财产品。人民币票据型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受商业汇票票源限制,一般每期发行规模都较小,产品一经发售一般都会在短时间内售罄。

  与其他理财产品相比,投资票据型理财产品的风险较小,且收益较高。投资票据型理财产品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商业汇票到期无法回收票款。引起这一风险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承兑人认为已贴现票据存在瑕疵,不予付款;二是已贴现票据系伪造、变造票据,承兑人不予付款;三是承兑人破产,无力付款。

  第四类:信托产品

  信托产品是指一种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风险、稳定收入回报的金融产品。信托品种在产品设计上非常多样,各自都会有不同的特点。各个信托品种在风险和收益潜力方面可能会有很大的分别。但是,信托产品的投资门槛比较高,基本都是100万起,更悲剧的是,根据信托法规定,100-300万的个人投资者不超过50个人。这就说明了100万买信托的名额比较少,想抢那100万买信托的机会也是比较渺茫的!

  第五类:P2P理财产品

  P2P是peer-to-peer的缩写,可以理解为“伙伴对伙伴”的意思,或称为对等联网。P2P直接将人们联系起来,让人们通过互联网直接交互,指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而P2P理财是指以公司为中介机构,把这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

  目前市场上的P2P理财产品众多,收益有高有低、投资期限有长有短、回款方式也不尽相同,如何选择一家安全的P2P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有无第三方资金托管、是否有风险准备金、背景集团实力如何、是否提供本息担保都是需要关注的。 毛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