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部分绩优产品收益超4% 货基比较投资优势仍存

  • 发布时间:2015-10-23 09:2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宋娅  责任编辑:张明江

  余额宝破3%让很多人对货币基金的投资价值打上问号,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市场环境下货币基金仍是多数人现金管理工具的最优选择。

  截止到10月16日,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在3%以下的货币基金数量达到298只,占比约为63%。自今年4月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已经呈现走低趋势,但部分货币基金业绩依然坚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6日,鹏华旗下鹏华安盈宝、鹏华增值宝的7日年化收益分别为3.84%、4.315%,在同类基金中表现突出。成立不足一年的鹏华安盈宝,今年以来也取得了3.5659%的稳健回报率,在所有466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14。

  受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货币基金收益集体跌回下降通道。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止到10月12日,银行理财产品1-3个月左右期限的约定年化收益已经降至3%以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近日表示,高投资回报率甚至暴利的时代或许将一去不复返,未来能有3%-4%的投资回报率已经算是不错的水平。相较银行理财收益率,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更具优势。

  与传统的银行理财相比,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产品具有显著的低门槛优势,尤其是货币基金,其安全度高、流动性强,收益远超活期等特点,被大众认可为最佳的现金管理工具。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理财方式崛起,鹏华基金在货币型产品设计中,注入了更多新鲜活力,以鹏华添利宝为例,该产品同光大直销银行的“阳光宝”独家对接,在提供现金管理工具的基础上,保证实现投资者的多样便捷交易。

  对于当前货币市场环境,鹏华基金方面认为,当前货币环境已经较为宽松,但资金向实体经济的传导路径不畅,因此未来需要加大财政政策的支持力度,改善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负债压力,激活国内投资需求。从货币基金投资角度看,在央行政策引导下,货币市场利率整体趋于下降,因此在保证安全性、流动性的基础上,下半年可以加强对短期融资券等信用类债券的关注。

  北京商报记者 宋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