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剧烈震荡 分级B走势分化

  • 发布时间:2015-10-23 09: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闻静  责任编辑:张明江

  A股市场在普涨之后,近期剧烈震荡,继前一交易日深度下挫后,昨日又迎来强势反弹。而博反弹利器的分级B的分化越发加剧,医疗行业分级B备受追捧纷纷涨停,而部分跟踪证券行业的分级B则遭遇“杠杆失灵”。对于想借道分级B获取超额收益的投资者,其择时能力和把握热点的能力,都将备受考验。

  在政策利好预期的推动下,昨日医疗行业表现相当亮眼,而相关医疗行业的分级B份额则受到资金热捧,纷纷涨停。

  据悉,“健康中国”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将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对资本市场而言,十万亿级产业投资盛宴将随之开启。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产业。

  昨日,医药800B、医疗B、健康B、生物药B、养老B等8只医药行业基金均强势涨停,其中,广发医疗B和华宝兴业医疗B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涨幅高达7.75%,而上述两只基金价格杠杆在2倍左右,这意味着上述两只基金有望继续补涨。

  此外,昨日有35只分级B涨幅超过5%,其中表现较好的有创业板B、工业4B、网金B、互联B等分级基金B份额。

  不过,仍有20只分级B昨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挫,部分杠杆基金遭遇了“杠杆失灵”,多数为跟踪证券行业的分级基金,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对于该行业较为谨慎的看法。

  如长盛券商B昨日大幅下跌9.63%,而其跟踪指数上涨1.68%,易方达证券B、博时证保B级、融通证券B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上述基金跟踪指数涨幅均在1%以上。

  此前分级B的溢价呈现上升的态势,大多数分级B出现溢价,这是自9月份以来未曾出现的现象,表现出投资者对后市较为看好的态度。对于后市而言,多数基金经理也认为,此轮行情并未结束,一旦出现大幅调整,反而是加仓机会。

  如海富通基金投研人士认为,10月21日暴跌属结构性风险,与基本面、投资环境关系不大。预计市场震荡后赚钱效应将依旧在创业板表现得更为明显。今后盘面会继续震荡上行,但短期投资者需谨慎操作。朱雀投资则表示,不畏调整,抓紧机遇。在其看来,四季度没有边际再坏的风险,而流动性依然处于宽松状态,在没有明显利空或者出现“黑天鹅”的情况下总体判断仍然是机会大于风险,如果遇到调整,个股依然是机会。

  而投资分级B不仅可以获得指数上涨的收益,而且可以享受溢价上升、定价升高的收益,不过,在目前市场震荡加剧的状态下,业内人士认为,在投资分级B的过程中,不宜盲目追高,警惕高溢价的分级B。

  此外,随着前期分级A 的调整,其平均隐含收益率上行,配置价值升高。不过,在“跷跷板”效应之下,昨日A份额跌多涨少,其中,52只上涨,80只下跌。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利率下降,并且市场预期短期内利率不会升高,分级A债性价值较高;反弹并不意味着牛市,分级B溢价升高有限,分级A折价下降也有限。分级A价格下跌,目前的估值水平有一定的配置价值,然而并不是恰当的入场时机,合适的入场时点是反弹终结之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