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反弹“利器”分级B率先起飞

  • 发布时间:2015-10-19 06:31:4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国庆长假结束后,A股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作为抢反弹“利器”的分级基金B份额率先起飞,分级B涨停潮屡见不鲜。数据显示,不少分级B近一周内涨幅超过20%,其中深成指B独占鳌头,近一周涨幅为49.91%。此外,网金B、E金融B、互联网B、房地产B等四只分级B的涨幅也在30%以上。与此同时,煤炭B级、成长B级、传媒业B、体育B、互联B级等也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经过上一轮暴涨暴跌的市场行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分级基金,以及分级B份额的杠杆属性,一旦投资机会来临,投资者更多地想到的是分级B,而不是个股。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一些原来做个股的投资者,逐渐开始使用分级基金作为投资工具。因为相比投资分级基金,做个股的投资难度更大,投资个股不仅要对行业进行判断,还要对公司经营层面的风险进行判断。而指数分级基金是投资一揽子的股票,如果看准了某个行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通过进取份额获取收益机会。使用有杠杆效应的投资工具,可以更好地把握行业投资机会。

  据了解,分级B具有融资成本低、杠杆高、投资策略丰富等优势,其杠杆特性有望放大板块指数的涨幅,是市场上涨时放大收益的不二选择。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分级B份额,以捕捉此轮反弹行情,为投资者博取超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