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大跌逾50只分级B跌停 部分仍有补跌可能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证指数一路冲上3400点后,昨日出现大幅回调,沪深300指数跌2.92%,创业板指数跌6.63%。带杠杆的分级B在近期的普涨后,昨日出现大面积跌停,超过50只分级B跌停。

  具体来看,券商B级、煤炭B级、军工B、新能B级、传媒B级等午后随着股指下行纷纷跌停;跌停的分级B,以券商、煤炭、军工、新能源、科技传媒通信(TMT)、体育、地产等概念主题居多。

  不过,也有抗跌的分级B,如上50B、医疗B、钢铁B、银行业B、银行B类、银行B级等逆市上涨。这既与这些分级B跟踪的标的逆市上涨有关,如银行股昨日尾盘大幅上行,也有一些分级B是由于成交不太活跃,价格并未能十分有效跟踪市场变化。

  深圳一位基金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昨日市场跌幅较大,加上部分分级B的杠杆较高,一些分级B昨日的净值跌幅实际上已经超过10%,因此,从理论上讲,部分分级B仍有补跌可能。当然,如果今天市场回升,则分级B补跌需求可能被消化,若是市场继续下跌,分级B则将加速下行。

  在分级B大面积跌停的时候,昨日分级A整体大幅上涨,50多只分级A的涨幅超过1%。单日1%的涨幅对于类永续债的分级A而言,无疑是较大的波动幅度。具体来看,消费A、传媒A、中证50A、中小A、国企改A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34%到2.28%不等,券商A、证券A、信息安A、创业A等涨幅也较大。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分级A和分级B出现跷跷板效应,与投资者对低风险品种的追逐有关,也可能与部分投资者买入分级A,与持有的分级B合并赎回有关。部分投资者有可能过度担忧分级B如7月股市大跌时连续跌停无法卖出,只能合并赎回退出。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大涨后,分级A再度出现隐含收益率无6%以上品种的情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的“资产配置荒”。不过,有债券基金经理表示,隐含收益率5%的分级A对资金仍然是不错的配置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