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媒体:私募大佬徐翔近期密集进京 原因不明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41: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被称为“最牛散户”、“敢死队舵主”的私募达人徐翔,正带领其“泽熙系”布局更广阔的资本领域。依然是典型的徐氏玩法,但随着体量渐大,且遇此番股市风波,其操作中的瑕疵,很难再不被注意到,接连进京的徐翔,正面临着一个全新的“关卡”。

  一线调查

  “泽熙系”再起底

  徐翔豪华朋友圈下的神奇财技

  无风不起浪,“泽熙系”注定被卷入了漩涡中。

  9月12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熙投资”)官方网站首页又挂出了一则澄清公告。这是8月底以来,泽熙投资挂出的第二则澄清公告。多年来,备受关注的泽熙投资行事以低调著称。缘何在股市震荡中高调出场?

  风雨中,深居简出的徐翔却不断前往北京。记者了解到,8月中旬以来,20天内徐翔曾经三度前往此轮股市大清洗的心脏。

  徐翔为何在敏感时期前往北京,尚未可知。然而,最近几年在中国股市创造了无数奇迹的“泽熙系”,野蛮生长的过程中与众多资本大鳄形成紧密关系。

  泽熙投资的伙伴们

  1977年2月出生的宁波人徐翔,搭建了一个在中国资本市场名头极响的“泽熙系”。

  自称高中未毕业就涉足股市的徐翔,一度被视为宁波敢死队灵魂人物。本报记者查询到,“泽熙系”在上海的第一家公司应为2008年5月15日成立的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泽添”),上海成为徐翔施展手脚的大舞台。

  从宝山、到浦东,徐翔的公司从远郊逐渐迁入金融中心,然后又一路向西。而在这一路的风尘中,徐翔与资本大佬们实现了共舞。

  上海泽添最初注册地址在上海宝山区共和新路4727号202室。今年6月,上海泽添将注册地址迁址到西藏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新城,企业名称也已经改为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商档案显示,这家公司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徐翔父亲徐柏良出资4999.5万元,徐翔母亲出资50.5(档案原文,疑有误)万元,出资时间在2008年4月6日。

  2014年度年报显示,上海泽添对外投资有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目前,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于2015年5月变更为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600857)。目前,上海泽添在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0.05%的股权,以9月16日的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权市值已经达到了4.15亿元。

  而在上海泽添投资的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中,上海泽添与一帮股市大鳄们汇聚一堂。工商档案信息显示,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中,一共14位法人和自然人股东。除上海泽添投资代表的“泽熙系”外,股东中还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600570)、天津鼎晖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其实,不仅仅是依托上海泽添与众多资本大鳄形成了密切的伙伴关系。泽熙投资与华润深国投的合作上,也已经构建了一个密切的伙伴圈。2013年1月28日,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组建,这是“泽熙系”发展的重要突破。本报记者掌握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出资额为58755万元,合伙期限为2013年1月28日到2033年1月27日。目前出资人是: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信托”)、泽熙投资,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根据本报记者掌握的出资协议,成立之初,出资总额仅为1000万元,出资人是泽熙投资、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郑素贞。

  直到2013年9月4日,该公司提出变更申请。申请书上显示:华润信托实际出资24181 24181.5000万元、泽熙投资增加出资1236.25万元、郑素贞增加出资207.25万元。经过此次调整,此前已经与泽熙投资进行过信托产品等合作的华润信托,实现了与泽熙投资更深层次的合作。2014年8月30日,出资情况再度发生了变化,华润信托实缴出资资金55229.7万元,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实缴587.55万元,泽熙投资实缴出资2937.75万元。

  出手阔绰的华润信托,背景异常强大。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华润信托成立于1982年,目前股东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国资委,注册资金26.3亿元。在昔日华润掌门人的主导下,华润实施了金融扩张计划,并在2006年入主华润深国投,从而为华润金融奠定了基础。2014年,华润信托全年为委托人创造417.26亿元信托收益,累计实现净利润23.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36%, 全年总收入39.87亿元,同比增长43.29%。信托收入达到17.08亿元。信托资产规模4441亿元,同比增长24%。

  泽熙系在资本市场的成功和扩张,让独孤求败的徐翔寻找着新的世界。收购七星控股(00245.HK)的战役中,徐翔拥有了新的伙伴,史玉柱和中民投。中民投相关人士并不愿意承认与徐翔是合作进入七星控股,相关人士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说:“或许是偶然吧!”然而,对于名不见传的仙股七星控股,能够同时吸引史玉柱旗下的Union Sky、中民投、徐翔三人入股,这样的概率很难用偶然来解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