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再度遭重挫 27只分级基金杠杆B触下折警戒线

  • 发布时间:2015-09-16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苏长春  责任编辑:郭伟莹

  本周大盘再度遭遇重挫,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6.1%,深证成指更是大跌19.44%,股市巨震不断的当口,分级基金杠杆B表现也是一片哀鸿。昨日,共有7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超20只分级基金B净值逼近下折预警线,可见第三波分级基金下折潮正在袭来。

  数据显示,在昨日沪指跌幅达3.52%,险收3000点的不利行情下,金鹰500B、NCF环保B、新能源B、地产B、商品B等多达68只分级基金B类份额出现跌停。

  此外,根据集思录数据显示,继9月14日国防B、诺安进取B、中证500B 3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后,昨日,按照9月15日净值估值计算,恐又有7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分别是金鹰500B、TMTB、诺德300B、NCF环保B、新能源B、环保B级和中小板300B,净值估值为0.215元、0.221元、0.228元、0.237元、0.241元、0.247元和0.25元,均已跌破0.25元的下折阀值。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上述分级基金B类份额溢价率较高,很多投资者往往会盲目买入,殊不知分级基金下折后溢价率也将大大回落,买入下折的分级基金B将带来很大损失。按照昨日B类份额净值计算,下折损失最大的是TMTB,持有者损失将超过40%。

  此外,除了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B类风险较高外,接近下折的分级基金也需要警惕。数据显示,目前还有27只分级母基金净值只需再跌10%以内,即会触发下折,因此业内人士也建议,在大盘没有明显企稳的情况下,尽量远离濒临下折的高溢价和高杠杆的分级基金B。

  事实上,自从6月15日A股市场流动性危机爆发后,分级基金也随着大盘一起由盛转衰,在7、8月分别遭遇了两次下折潮,而今第三波分级基金下折潮也正在来袭。在此背景下,分级基金的整体规模也在急剧缩水,上周分级基金场内规模单周缩水比例就高达12%,减少了145亿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