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两个多月暴跌2000点 次新基金业绩首尾相差超30%

  • 发布时间:2015-08-31 13: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短短两个多月,上证指数自高位5100点滑落至3000点关口,累计跌幅近40%。受市场暴跌影响,7月以来成立的新基金普遍跌破面值,只有小部分基金净值小幅增长。

  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8月成立的新基金,建仓节奏整体比较缓慢,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波动区间为-5%至2%左右。不过,7月成立运作的新基金,整体建仓节奏较快。

  其中,分级基金、ETF基金等指数类产品建仓迅速,成立以来的净值跌幅达到20%至30%。跌幅榜前三位的是华安创业板50指数、易方达证券公司分级、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成立以来的净值下跌34.26%、32.65%、27.10%。

  数据显示,7月成立的主动管理的偏股型产品,建仓节奏较快的是长信旗下的新基金。其中,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长信睿进混合、长信多利混合成立以来的净值跌幅分别为-17.20%、-13.0%、-9.30%。此外,中邮创新优势灵活、嘉实低价策略股票的跌幅达到9.40%、-6.10%。

  不过,万绿丛中一点红。7月成立运作的权益类基金中,有3只基金的净值依然在面值之上。它们分别是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广发改革混合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0%、0.10%、0.10%。

  资料显示,广发改革先锋基金成立于7月27日,截至8月25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1.001元。同期,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27.17%和31.30%。

  “广发改革先锋成立以来的一个月,市场仍然处于大的调整周期之中。本着为基金持有人利益着想的原则,我们采取了较为谨慎的建仓策略。”广发改革先锋基金经理白金介绍,综合考虑短期、中长期的一些因素,寻找更加合适的市场点位进行布局。

  连续两个月,沪指自高位下跌2000点,市场情绪悲观,投资者对权益类基金持谨慎态度。但在专业机构投资者看来,经历两个多月的暴跌洗礼,很多个股进入了价值投资区间,目前不宜过度悲观。

  “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然处于下探、寻底、回升的过程之中,货币、财政政策继续宽松,牛市的基础仍在。只不过,短期的暴跌以及一些国内外综合的因素使得投资者信心遭受严重打击。”白金预计,市场中期会进入价值修复行情,长期牛市条件未破坏,需要的是投资者信心恢复。

  在外界看来,牛市调整期发行的新基金,为基金经理提供了择时的主动权,凸显基金的主动管理能力。一旦调整接近尾声,市场出现趋势性机会,基金经理可以择时建仓,分享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中期看,很多公司的股价进入投资价值区间。”白金介绍,即使用熊市思维下的估值模型来看,有一批优秀的公司也具备了非常好的投资价值。如果在当前位置买入并持有,未来6-12个月的预期收益率达到50%以上。他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个股进入价值区间,随着市场信心恢复,A股有望走出一波价值修复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