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逾6000万资金昨买入下折分级B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40: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景锋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于前一日触发下折的15只分级基金集中折算,由于普遍高溢价,这些分级B多数跌停,并将因下折面临巨大亏损。尽管如此,昨日仍有超过6000万元资金买入这些分级B,当日亏损将达到五成。

  昨日,15只分级基金实施下折折算。根据集思路网站测算,不考虑复牌后折溢价因素,这15只分级B折算平均亏损达到56.68%,即使多数分级B复牌后会有一定溢价,但除非股市连续暴涨,否则这些基金仍将面临50%的亏损。

  其中,鹏华信息B昨日溢价率高达375%,预期折算亏损接近八成。招商券商B、南方高铁B级、申万证券B等品种折算亏损也在七成以上。尽管溢价高企注定巨亏,但昨日仍有逾6000万元资金买入这些分级B。

  其中,折算亏损预期达六成的易方达国企改B昨日成交额高达2437万元,在15只下折分级中成交量最高,申万证券B成交额也超过千万元,鹏华信息B成交额为137万元,数千万资产一日蒸发过半,充分暴露出投资者对分级基金定价能力的缺失。

  截至昨日,仍有27只分级基金距离下折不足10%,短期内面临下折风险。其中易方达证券B、华宝兴业创业50B的母基金再跌不到1%便会触发下折,是目前下折风险最大的分级基金,而两只基金昨日溢价均在1倍左右,净值杠杆接近5倍。诺安进取、信诚中证500B、信诚沪深300B、国泰TMTB等基金都逼近下折悬崖。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回避其中的高溢价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