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价值再度显现 质优次新股受基金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上半年,市场行情火爆,次新股也风光无限。陆续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扎堆次新股。业内人士指出,经过7月初市场调整之后,次新股再显投资价值。

  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有68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与一季度相比,基金对次新股的热情明显提升。

  在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有10家的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28%,春秋航空万达院线两只次新股尤其受到青睐。

  中报显示,春秋航空共有27家主力机构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为34.96%,其中公募基金24家,持仓比例最高的为中邮核心成长型证券投资基金,富国基金旗下的四只产品、广发基金旗下两只产品均现身前十大持仓机构中。

  万达院线二季度末共有48家主力机构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为31.22%,其中公募基金44家,华商基金旗下三只产品现身其中,合计持股比例达12.65%。

  机构的重仓背后是次新股股价的疯狂。上半年,IPO提速且新股发行价格较低使新股上市后出现连续涨停,估值体系日渐膨胀,而首轮上涨过后,新股、次新股又开启“空中加油”行情,即连续涨停高位放量后,股价短期震荡后又再度进入快速上涨通道。

  其中,暴风科技令人印象深刻,3月份上市后,暴风科技连续一个多月涨停,在150元左右打开涨停放出巨量后,其股价再度被资金拉起,以连续涨停的姿势冲破300元。

  “半年报的持仓情况在某种程度上说明,次新股表现强劲很大程度上与基金等机构的参与有关。”有市场人士称,牛市中,次新股是比较好的概念板块,基金参与其中并大量持股也是情理之中。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或许也正是包括基金在内各路资金的进入,使得次新股板块呈现“空中加油”的独特走势,带来的结果是连续上涨、超高估值,而在随后的股灾中损失惨重。

  统计数据显示,次新股指数从6月12日开始就先于市场进入调整,从最高点45418.56点跌到7月8日的22267.80点,期间跌幅接近50%,调整幅度远超过主板和创业板市场。

  经过前期的暴涨暴跌,有市场人士表示,现阶段次新股的投资价值再度显现。

  沪上某私募人士分析,市场剧烈调整、新股暂缓发行,对新股投资的偏好可能向前期超跌次新股转移。在他看来,新股暂缓阶段性提高了次新股的稀缺性,有一定安全边际的高成长性次新股将受到资金关注。

  名禹资产董事长王益聪也表示,次新股是值得重点关注和挖掘的板块。一方面,次新股上市时间不长,市场对其相对陌生,其价值未被市场挖掘完毕;另一方面,在经历了多年的等待之后,次新股上市之后有着资本运作的积极性和空间,这些也可能成为日后公司业绩爆发的潜在机会。

  有机构人士对部分次新股超跌反弹表现出兴趣,认为超跌优质次新股投资确定性强、股价弹性高。此外,近期次新股密集送转吸引增量资金关注,具备上行动力。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