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次新股受市场热钱追捧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35:5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冲击5000点未果 近400只个股涨停

  本报综合消息

  5月27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趋势,成交量依然保持着活跃的态势,涨停板家数居然接近400家。说明指数虽然升势放缓,但个股行情仍然火爆异常,中短线的走势似乎无忧。

  沪指收盘涨0.63%,报4941.71点,成交11163亿元;深成指涨0.36%,报16936.52点,成交10364亿元;创业板涨0.29%,报3628.27点,成交1983亿元。

  市场缺乏下跌空间 围绕俩主线做文章

  就近期盘面来说,市场的确缺乏大幅下跌的空间,一方面是因为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等金融股的估值低,他们的存在,就给多头提供了足够的安全垫。另一方面则是持续火爆的成交量,意味着热钱做多的激情仍然亢奋,在此背景下,多头就围绕着两大主线反复做足文章。一是拥有政策题材催化剂的个股,比如说军工股,再比如说一带一路股。二是新股次新股成为市场热钱关注的焦点品种。

  从板块上看,近期是补涨股的天堂,是政策受益股的天堂。国企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有望呈现燎原之势,建议重点关注广东、上海、安徽等地的相关国企上市公司: 广弘控股珠江实业佛塑科技广州友谊广州浪奇上海家化江淮汽车伊利股份等。

  沪指已逼近5000点,市场仍处在逼空上涨的趋势中,量价关系配合得也非常良好,目前位置不敢轻易言顶,但也要做好强震准备。后市,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对连续大涨的个股要逐步降低仓位。短线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进行炒作,比如核电、长江经济带概念。

  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在高热的市场中要保持理性,不可盲目以追高、追热为目标,注意后市在接近5000点时的市场剧烈波动,对个股而言,剧烈波动也是超短线的机会,注意把握。

  地产板块集体异动 三角度挖掘龙头股

  随着“改革牛”的不断推进,地产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不仅直接影响到行业的发展空间,同时也直接关系着公司股票的估值水平,因此,地产行业的改革进程尤为受到市场关注。昨天,伴随着大盘的井喷,地产板块亦集体异动。

  投资机会方面,分析人士表示建议关注三类地产股。

  首先,国企、央企改革概念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推荐,央企改革优质标的中粮地产,行业混改龙头华侨城A,存在强强联合预期的中房地产等;第二,受益基本面回暖的行业龙头。多次降准、降息释放了流动性,减轻了购房成本,这也直接推动房地产基本面的回暖。相关个股主要有,保利地产万科A等;第三,受益区域战略的地方龙头,如受益京津冀一体化首开股份、金隅地产以及受益自贸区概念的陆家嘴浦东金桥深振业A等。

  信批违规遭点名 这四家公司别碰

  据深交所网站最新披露,5月24日、25日,泰尔重工、斯尔泰、科新机电中粮生化4家公司收到深交所监管函,涉及事由包括信批违规、短线交易等问题。

  具体来看,信息披露事宜是公司较容易出错的一个环节。其中,泰尔重工遭到监管的事由为公司资产减值计提未及时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以及未披露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而中粮生化的失误在于,未对公司2014年收到环保奖励等政府补助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另外,斯尔泰遭到监管的原因是公司未按时归还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部分募集资金。

  科新机电收到监管函的理由是,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强凯于今年5月21日账户股票交易,构成短线交易行为。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