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偏股基金现史上最大单月净赎回 总赎回份额近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8-19 10:3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从6月中开始的市场剧震,此前业绩优异的偏股基金也遭遇重创,不少基金净值现“腰斩”。在此背景下,基民开始集体撤退,基金净赎回潮瞬间涌现。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7月基金规模数据显示,混合基金、股票基金双双遭遇大幅净赎回,总赎回份额接近万亿份。而此前一度遭遇净赎回的货币基金则成为资金避风港,规模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昨日A股市场再现千股跌停,短期行情不容乐观,对基金规模仍有负面影响。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7月份公募基金资产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6.88万亿元,比6月底小幅缩水2382亿元。公募基金份额规模为6.37万亿份,比6月底增加了1288亿份,但增长幅度多数来自于货币基金。

  公开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在7月出现史上最大单月净赎回。截至7月底,开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总份额为25843亿份,比6月底大幅减少6989亿份,份额缩水比例达到21.29%。但如果剔除掉新基金带来的规模增量,开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净赎回规模约达到9420亿份,净赎回比例达28.69%。

  在偏股基金遭遇史上最大净赎回潮的同时,今年以来规模增速开始放缓的货币基金出现资金迅速流入。货币基金总规模从6月底的24093亿份猛增到7月底的32170亿份,增幅达33.53%,这一数字创下了历史新高。业内人士推测,货币基金规模增幅部分来源于基民赎回偏股产品后的资金。从近期情况来看,股市持续震荡,资金的避险情绪明显加重,交易型货币基金成为这些资金重点关注的方向。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王群航认为,长期投资并不等于僵化的持有某类、某家公司或者某只基金,在适合的时间里持有适合的产品,是收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就是最好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