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基金看好后市积极自购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31: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月初,鹏华基金曾发布自购基金的公告,将出资5000万元固有资金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分别出资100万元,其他在职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每人出资不低于50万元自购偏股型基金,上述申购都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

  记者了解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鹏华基金的其他员工,对公司旗下基金的未来表现亦充满信心。鹏华基金日前在其官方微信上再度发布公告,将向员工提供无息贷款,用于购买旗下偏股型基金,并将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这是业内首家为鼓励员工自购基金而发放无息贷款的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的上涨,源自于大家对下半年经济将在政策推动下企稳的预期,而前期下跌也修正了过高的估值,加之近期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改善也为股价形成支撑,因此从短期和长期面来看,市场牛市的逻辑仍然成立。

  基于此,南方国策动力基金经理刘霄汉认为应挑选新经济体制下受益于改革,分享改革红利的优质企业。同时,在上市公司选取上,充分考虑公司所处的行业是否符合国家的战略发展构想,在行业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是否具有一定竞争壁垒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求公司具有良好的治理结构,从大股东、管理层到中层业务骨干有良好的激励机制,并且企业的信息披露公开透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