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调任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

  • 发布时间:2015-08-19 07:15: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乾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官方网站“领导之窗”栏目显示,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已调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

  根据公开简历,王尔乘将于今年10月年满60周岁,辽宁丹东人,1971年12月参加工作。王尔乘从北京市木材公司西直门经营处工人、干部开始干起,曾任北京市物资局干部、北京市物资局党组秘书、副科长。

  从1985年起至2015年,王尔乘就职于中组部至今已满30年。从中组部地方干部局主任科员、副处级调研员、副处长开始,历任中组部办公厅副处长、正处级秘书,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副主任、主任,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局长。

  2004年5月,王尔乘任中组部部务委员,步入副部长级序列。2007年7月起,王尔乘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期间2013年5月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官方网站公布的简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职务也于2015年8月免去。

  >>背景链接

  全国社保基金与五项社保基金不同

  记者了解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于2000年8月设立,是国家社会保障储备基金,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国有资本划转、基金投资收益和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构成,专门用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支出的补充、调剂,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管理运营。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与地方政府管理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社会保险基金是不同的基金,资金来源和运营管理不同,用途也存在区别。社会保险基金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和生育保险基金。

  社保基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到2014年末,其基金资产总额15356.39亿元。2014年,财政性拨入全国社保基金资金和股份552.64亿元。

  相对而言,人社部管理的5项社会保险基金规模则要庞大得多。人社部数据显示,2014年五项社保基金总收入39828亿元,比2013年增加4575亿元,增长13%。五项社保基金总支出33003亿元,比2013年增加5087亿元,增长18.2%。五项社保基金累计结余52463亿元,比2013年增加6875亿元,增长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