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联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资 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36:12  来源:新民网  作者:刘明  责任编辑:田燕

  又一大佬级公募基金公司有望出炉。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联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资已递交材料,申请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监管部门于8月14日接收申请材料,申请的基金公司名称为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设注册地为上海市。此外,湘财证券也于上周申报设立基金公司。

  资料显示,弘毅远方基金公司拟任股东分别为弘毅同人顾问(天津)(有限合伙)和弘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前者持股比例为99.9%,后者持股比例为0.01%。弘毅同人顾问(天津)(有限合伙)的合伙人(股东)分别为北京弘毅合众投资管理中心、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和弘毅投资。

  据了解,弘毅投资是联想控股旗下公司,股东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弘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北京弘毅合众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合伙人包括孙永红、马宁、宋红、郭明磊、陈文、曹永刚、郭文等多名自然人和北京弘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家机构,这些自然人中多人为联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资的董事总经理。

  弘毅投资官网显示,该公司目前共管理七期股权投资基金(五期美元基金、两期人民币基金)和一期人民币夹层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460亿元人民币,出资人包括联想控股、全国社保基金、中国人寿及高盛、淡马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等全球著名投资机构。

  上周,湘财证券也递交了设立公募基金申请。湘财证券拟100%出资设立湘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注册地也是上海市。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湘财证券首次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现在的泰达宏利基金公司,设立于2002年,原名为湘财合丰基金,湘财证券就是该基金公司的发起股东,2004年湘财证券一度持股达67%。但到2006年,湘财证券将持有的股权卖给北方信托与荷兰银行,自此退出基金行业。2012年,湘财证券再度申请发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不过该次申请被撤回。

  数据还显示,算上这两家公司,目前等待获批的公募基金公司已经达到11家,而目前已经成立的基金公司达到98家,公募基金公司有望很快突破百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