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市场回暖滞后 新基金募集仍显冷清

  • 发布时间:2015-08-18 03:38:11  来源:新民网  作者:赵婷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股指连续反弹,市场信心正逐渐恢复。然而,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热情的恢复则稍显滞后,基金募集还未摆脱7月份以来的冷清。记者从沪上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公募产品的发行相比7月份并未出现明显好转。

  统计显示,截至8月17日,本月已有5只基金发布延长募集期的公告,其中有2只基金更是两次延长募集期。而7月份更有37只基金延长募集期。记者从基金公司了解到,8月以来基金公司对新产品的态度更趋谨慎。“这个月新基金募集依然比较艰难,首募规模低于预期。”沪上一位基金业人士对记者说。

  实际上,目前A股市场信心正在回暖。“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信心积累还需时日。一直以来基金产品的销售和市场情况都不同步,需要在市场好起来一段时间之后,基金销量才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总监说。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投资者多以波段操作为主,而投资基金很难做到快进快出,不仅有手续费,还可能存在封闭期,这也是投资者选则股票而不选基金的原因之一。

  现阶段产品发行困难,部分基金公司面对已经获批的基金有些为难。不过,有基金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业绩比发行规模更重要,从投资角度看,目前或是比较好的时间窗口,产品发行时间将依据投资部门对市场节奏的判断来确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