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钱景财富:资产配置降低A股投资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7-28 17:30: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本周一A股市场暴跌,沪指连续失守3900、3800两整数关口,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收盘,沪指跌8.48%报3725.56点,成交7213亿元;深成指跌7.59%报12493.05点,成交6677亿元。盘面上,板块全线下挫,金融、交通设施、建筑等板块跌逾9%。

  当日两市超九成股下挫,近两千股跌停。有机构认为,从中期视角看,市场仍处于救市后格局的弱平衡中,这一格局中,市场资金与股票筹码供给均发生弱化,普涨难现,分化将会逐渐显明,市场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而钱景财富CEO赵荣春曾在上周五收盘时候评论称,大盘经过两周的修复性上涨,投资者可能一片欢欣鼓舞,而周五的阴线是给投资降温的表现。一味勇猛进攻的基金,不一定能笑到最后,任何时候的资产配置,都应该是给防守留出余地。

  那么对基金投资者来说,如何进行基金投资,为投资留出防守的余地?这一点可以从基金二季报来看。

  从上半年来看,基金行业取得了比较好的收获。但是从基金第二季度具体的持仓情况来看,大盘蓝筹股获得了更多的增持,表明了基金风格的转换。

  赵荣春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如何配置一些防守型组合,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从目前来看,市场对于未来的行情有一些分歧。但整体来说,市场普遍认为,未来的股市是应该在震荡中上行。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的时候更多要考虑配置一些防御型主题基金。

  在挑选防御型基金上,一定要认识防御型基金的特征。防御型板块的基金主要投资于一些防御型的行业,防御型行业通常比较少受到商业及经济周期的影响,相应企业股票的股利比较稳定。比如公用事业、水电煤气、交通运输、食品医疗、零售等等行业或板块。

  基金下半年配置首先应当以稳健为主,降低高风险权益类的仓位,侧重今年以来滞涨的周期性蓝筹风格以及消费类蓝筹风格的基金。如:钱景私人理财平台资产配置方案也体现了侧重大盘蓝筹侧重防御的特征,投资者可以借助这类工具来关注基金市场。赵荣春透露,钱景私人理财未来将成为互联网金融时代的理财顾问,通过全自动化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健的保值增值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