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IPO暂缓 “打新”基金处境尴尬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13: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针对近期市场的大幅下挫,监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救市方案,其中就有暂缓IPO。

  7月4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暂缓后续发行工作,此前已获IPO批文的28家公司,已启动申购程序的申购资金退回。7日,一则“鹏华弘锐混合C逆市大涨71.79%”的消息迅速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究其原因,是由于该基金以申购新股为主,在IPO暂缓下投资者赎回超90%的份额,后端收费模式的高退出费用则归剩余投资者分享,正是这笔费用促使基金净值大涨。这一现象反映了当前“打新”基金的尴尬处境,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在IPO暂缓背景下,近一年持续火爆的公募“打新”资金,特别是以“打新”为主要投资策略的基金将何去何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