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行情剧震致基金净值普跌 47只股基6月回撤逾50%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刚刚过去的6月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调整,此前整体维持较高仓位的股基净值普遍折损。统计显示,共有47只开放式主动型偏股基金1个月内净值回撤幅度超过50个百分点,其中最高者回撤了82.34个百分点。

  6月股基净值大幅回撤

  6月份,纳入统计范围的774只开放式主动型偏股基金中有701只基金净值下跌,占比超过九成,47只基金1个月内净值回撤幅度超过50个百分点,其中添富移动互联和汇添富社会责任当月净值回撤最大,分别达到82.34个百分点和74.94个百分点,广发竞争优势、富安达优势和国联安优选的当月净值回撤幅度也都超过70个百分点。

  股基净值的大面积折损与基础市场大幅震荡息息相关。6月A股遭遇一波快速杀跌行情,上证指数当月下跌超过330点,跌幅7.25%,创业板指数更是重挫近700点,跌幅高达19.31%。

  事实上,即便是在市场调整之前乃至调整期间,公募股基的整体仓位仍维持相对高位,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6月间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基本分别维持在85%和75%上下。

  “首先,由于前期大盘上涨势头强劲,公募仓位普遍较高;其次,相对仓位灵活的私募基金,体量较大的公募的调仓难度本身就比较大;最后,在上半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行情中,不少基金的持股集中度较高,逢高减持难以得到充分的流动性保障。”分析人士表示。

  年中排名富国环保夺冠

  另一方面,基金净值的大幅度调整也使得上半年业绩排名出现较大变化。

  统计显示,截至5月末,易方达新兴成长以205.28%的年内涨幅排名所有开放式主动型偏股基金首位,而经历一个月的大幅调整,年中股基冠军易主为富国低碳环保,其年内涨幅为160.30%,易方达新兴成长以145.38%的涨幅排名第二,当月净值回撤近6成。

  此外,宝盈新价值、添富民营、华宝兴业服务、新华鑫益和华商价值的年内涨幅排名也较为靠前,分别上涨130.52%、123.56%、121.75%、112.02%和111.45%;而5月末分别以193.28%和177.75%排名第3个第6位的汇添富移动互联和汇添富社会责任,则在6月的震荡中分别跌至第8和第16位,年内涨幅为110.94%和102.8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