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基年内分红382亿超前两年 最高每份分红1.39元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2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沪指年内涨幅已达56%,火热的牛市行情催生了基金分红的热情。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分红总额已达到382亿,超过了2013年和2014年。同时,基金的单位分红力度也明显提升,最高每份分红1.39元。

  股基分红比例大幅提升

  华商盛世成长(630002)每份分红1.39元,创下了今年以来单位分红额度最高水平。在2009年,华商盛世(630002)成长每份派现仅0.265元。兴全轻资产成立三年多以来首次分红,每份基金分红1.064元,单位分红额度仅次于华商盛世成长。

  6月15日,华商盛世成长公告,以6月8日为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分红1.39元,权益登记日和除权日为6月16日。这一分红力度创下了今年以来单位分红额度最高水平。这是华商盛世成长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来第二次分红。在2009年,该基金曾每份派现0.265元。

  兴全轻资产6月10日公告,每份基金分红1.064元,单位分红额度仅次于华商盛世成长。这也是兴全轻资产成立三年多以来首次分红。

  除此之外,6月以来,还有众多股票基金宣布大手笔分红。方正富邦创新动力(310328)6月1日宣布每份分红0.55元,金鹰红利灵活配置6月5日宣布每份分红0.54元,宝盈核心优势则每份分红0.25元……

  得益于今年以来的牛市行情,基金纷纷大手笔摆分红宴。据WIND数据显示,从单位分红额度来看,除上述基金外,新华行业灵活配置、长安宏观策略也出手阔绰,每份派现0.944元和0.82元。1490只权益类产品中,有193只在今年以来已经实现分红。

  而从单位分红力度和分红总额来看,今年权益类基金分红的排场已远远超出2013年和2014年。2013年和2014年,权益类基金每份最高分别派现0.68元和0.725元,低于今年华商盛世成长的每派现1.39 元;2013年和2014年,权益类基金年内分别累计派现169.41亿元和251.69亿元,而今年以来则累计派现381.72亿元。

  其中华商盛世成长不仅单位分红额度最高,同时分红总额也是最高,达25.43亿元。此外,南方成份、宝盈核心优势A、华夏回报、新华优选分红分别派现21.56亿元、18.59亿元、17.42亿元、15.63亿元。

  绩优基金出手最为大方

  华商盛世成长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年最多分配4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90%。此外,方正富国创新动力、嘉实优先红利、华商领先企业(630001)等多只年内大笔分红的,多是年内表现不俗的基金。

  今年以来的牛市行情轰轰烈烈,被业界誉为前所未有的大牛市,权益类基金也趁机火了一把。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6月12日,1392只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涨幅达到67.95%,5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2倍,另有376只基金翻倍。在基金大赚一番的同时,也不忘回馈投资者。

  今年分红最阔绰的华商盛世成长,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达到150.6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7位。根据基金合同规定,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该基金收益每年最多分配4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90%。兴全轻资产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约为95%。此外,方正富国创新动力、嘉实优先红利、华商领先(630001)企业等多只年内大笔分红的多是年内表现不俗的基金。

  对于当前基金的慷慨分红,业内人士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今年以来的大牛市造就了基金的业绩规模双增长,同时也催生了基金的分红热情。另外,近期在5000点附近市场频频展开大幅震荡,不排除部分基金有以分红来主动降低仓位落袋为安的可能。尤其是6月以来基金单位分级力度一浪高过一浪可以体现这一点。

  对于投资者而言,专家也建议,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基民可以选择不同的分红方式,在震荡市中,投资者可以通过选择现金分红来赎回一部分基金份额,让收益落袋为安,同时免去了付赎回费的成本。而在持续上升的牛市行情中,投资者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同样道理,就样就相当于免去了申购费用,节省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