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24家基投捧场 联想控股29日登陆港交所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3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联想集团(00992.HK)母公司联想控股(03396.HK)正式完成路演,同时公布了路演的成果,公司已经锁定了24名基石投资者,共认购约9.5亿美元,约占拟募资总额的一半。而按照联想控股的上市流程,公司今日将正式开启招股,并将于6月29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据联想控股招股意向书,公司拟发行3.53亿H股新股份,其中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招股价在39.8-43元之间,每手100股,入场费约4343元。基石投资者指的是那些一流的机构投资者、大型企业集团以及知名富豪或其所属企业,而此次参与认购的24名基石投资者中就有中国平安认购6000万美元;郑裕彤、中再资产管理、苏宁、中国人寿富兰克林、中国建材 、中国航天投资、中信股份 、富邦人寿及工银资产管理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郭炳湘、惠理集团、北京旅游、厦门建发股份、易方达、Fidelidade、国开金融、绿地金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投资管理、TCL集团、对冲基金Kunyu Fund、Prudence及上海国际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

  受到许多知名机构或公司的认购表明联想控股未来发展前景被市场看好,联想控股此次上市拟募集资金约151亿港元,联想控股招股书表示,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有几个用途,其中募集资金的55%-60%将用于战略投资、收购新业务以及进一步发展现有业务,特别是投资于具有高增长潜力的行业;10%-20%则将用于财务投资并将集中投资新基金,以及直接投资于股权及固定收益产品;剩余部分将偿还2015年到期的部分公司债券、用做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