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国核电A股首发募集133.76亿元 打新基金收益稳健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11: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2日,11只新股开始集体申购,这是A股市场今年以来第7批新股申购。统计显示,11家IPO企业共计在网上发行43.19亿股,募集资金178.33亿元。其中,“巨无霸”中国核电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高达133.76亿元,也将成为近期A股市场募集资金规模最大的IPO。

  从市场表现看,这批新股对市场资金并未带来过多的“抽血效应”,承接上个交易日的强势,A股今日继续强劲上扬。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发行公告,在“巨无霸”中国核电的打新盛宴中,参与询价的116只基金中有99只成功入围网下申购,其余17只均因申购量小被剔除。成功入围的基金中,有59只顶格申购27.237亿股,其总数占入围基金总数的六成,按照3.39元/股的发行价计算,需动用资金规模将超过92亿元,显示出目前多数打新基金规模较大,资金实力雄厚。而入围的全部99只基金合计网下申购资金总量达7520亿元。

  在顶格申购的基金中,鹏华旗下有7只基金入围,在所有公司中顶格申购基金数量最多。国泰和中欧基金各有5只基金顶格申购,银华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则各有4只和3只顶格申购,中银、中海、招商等9家公司均有2只基金顶格申购。此外,新华基金广发基金等旗下均有基金顶格申购。

  除了顶格申购的基金之外,还有11只基金拟申购股数超过20亿股。另外17只基金因申购量小而被剔除,被剔除的原因均为申购数量较小,低于21.85亿股。在11只新股集体申购中,打新基金的身影频频出现。除了部分不是专门的打新基金之外,易方达新利、泰达宏利创盈、德邦福鑫、南方利淘等均为打新基金。

  专家表示,自去年6月份打新基金推出以来,这类基金火爆异常,凭借10%至30%的年化收益率,轻松击败大多数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5月份大盘走势震荡,加剧了行情分化,让这类收益相对稳健的基金品种重回投资者视野。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江赛春认为,目前的市场环境和次新股的赚钱效应强化了新股收益的不败神话,由于新股上市之后有很大的潜在涨幅,因而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认为是无风险收益。但是,综合来看,未来新股发行频次可能会加快,新股供给增加,打新收益也会随之下降。从另一方面看,目前打新资金增多,中签率不会很高,收益增幅也是有限的。

  尽管如此,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本身对“巨无霸”新股的出现并未有过多负面情绪,虽然大批新股上市表明市场本身的融资需求加快,但资金充裕使得大盘在目前的点位有所支撑。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