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投研人才捉襟见肘 红塔红土仅剩一位基金经理

  • 发布时间:2015-05-26 08:11: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还没有正式开始募集,公司的投研团队人才储备却已告急。昨日,红塔红土基金经理季雷宣布离职,由此也意味着该公司基金经理投研团队仅剩一人。

  昨日,红塔红土盛世普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公告显示,原基金经理季雷已于5月21日因个人原因离职。资料显示,虽然季雷拥有五年多的公募投资经验,但在任期间所管理的红塔红土盛世普益混合发起式基金业绩并不理想,今年以来收益仅有10.64%,大幅跑输同类混合型基金53.15%的平均收益,在可比的362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316位。

  季雷出走后,不仅留下的是不佳的业绩,同时也让红塔红土的投研人才陷入捉襟见肘的局面。晨星基金数据显示,目前红塔红土旗下基金经理仅剩赵耀一人,并且该基金经理的累计公募基金管理从业时间仅有19天,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菜鸟”基金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红塔红土将于5月26日开始发行新基金——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310328,基金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赵耀,也就是说在没有资历较老的基金经理带领的情况下,这位菜鸟基金经理将一人管理两只权益类产品,由此也不免让业内人士对未来红塔红土公募基金的业绩产生担忧。

  此外,新发行的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不仅在业绩上让人担忧,其高昂的销售服务费率也遭到业人士的吐槽。公告显示,该基金销售服务费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率高达1.8%,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显示,在可比的841只基金中(A、B、C份额分开计算)销售服务费率最高的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份额才有1.5%,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无疑创下了公募基金销售服务费率的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