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主题大涨 一带分级出现10%套利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5-26 08:11: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沪指大涨3.35%,大盘股占尽风头。其中,“一带一路”主题特别强势,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大涨4.57%,是最为活跃的题材之一。在主题指数暴涨的带动下,“一带一路”的相关指数分级基金也表现惊艳。以安信基金旗下的一带一路分级基金为例 ,其一带一B自开盘以来就封死涨停,一带一A也以涨停收盘。

  目前一带一路分级基金已经出现了较大的溢价,投资者可以抓住该机会进行套利。截至收盘一带一A报0.991元,一带一B报1.209元,母份额一带分级净值为1元。此时投资者可以在场内申购一带分级,份额确认后拆分为一带一A和一带一B再从二级市场上卖出,潜在套利空间高达10%(未考虑申购和卖出费用)。

  分级基金套利是本轮牛市的重要特色,理论上只要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及B类份额市场价相加大于母份额单位净值的2倍即存在套利空间。在牛市环境中,分级基金的套利机会时常出现,因此溢价套利也成了不少投资者的主要投资策略。由于风险较低且单次投资收益较高,资金滚动进行套利操作累计收益非常可观。

  同信证券表示,最近亚投行的成立为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4月至今“一带一路”指数涨幅达到12%,跑赢同期上证指数的10%。此外,近日央视新闻联播在头条推出“一带一路”系列报道,或将再度成为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催化剂,持续的利好事件有望点燃概念股更大的激情。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