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侧重基本面改善行业 把握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5-16 16:45: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除周一大跌以外,其余四个交易日均呈现弱势震荡走势。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下跌 2.96%,深圳综指下跌 4.66%, 其中中小板综指下跌 4.41%,而创业板综指下跌5.87%, 同期沪深 300 指数下跌 1.77%。

  4 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5556 亿元,4 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 12.8%,4 月社会融资规模 7510 亿元。4 月工业增加值 6.0%,比 3 月回落 0.8 个百分点。 1-4 月投资同比增长 10.5%,比一季度回落 0.2 个百分点。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1%,比 3 月回落 0.4 个百分点。 4月宏观经济未能延续 3 的强势,同时 4 月货币数据尤其是新增信贷明显低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货币政策微调的担忧,短期经济回暖和货币宽松对股市的支撑逻辑不复存在。

  证监会回应跨界定增传言: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无变。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跨界定增将受限,在中概股回归借壳受限传闻的冲击下,A 股市场破位下行,跨界定增受限的报导更是使市场雪上加霜。周五证监会对跨界定增传闻做出澄清,证监会表示“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目前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和政策没有任何变化,日后若有修改和调整正式向社会公布”。

  我们认为经济基本面的波动将成为股市的干扰项,一季度盈利虽有改善,但全面持续回升概率较小,更多关注结构性的一些变化。建议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包括新兴行业中的新能源、 VR、人工智能等,以及传统行业中的供给侧改革、产品涨价主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