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行业呈现快速增长 基金经理盯上移动直播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移动直播正逐步成为基金经理眼中一个新的风口。

  基金经理对移动直播最为直观的感受来自一家看似与移动直播毫无关系的公司,这家公司的业绩体现了移动直播行业在迅速崛起。网宿科技披露的2015年业绩显示,公司2015年净利润8.3亿元,净利润增长高达72%;而其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更是大幅提升,期间净利润高达2.4亿元,增幅高达84%。网宿科技业绩超预期的原因主要来自移动直播对公司业绩的直接推动,尤其是国内移动直播龙头——斗鱼TV在报告期内成为网宿科技的第一大客户。

  “网宿科技的客户结构的变化彰显了移动直播正迅猛发展。”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斗鱼TV成为网宿科技的单一最大客户极具象征意义,因为此前网宿科技的大客户主要是类似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等传统的视频网站。

  中信证券的报告认为,移动直播正获得市场广泛关注,高耗流应用的发展会带动上游相关IDC和CDN 等产业的发展,同时流量经营行业,特别是后向细分行业的流量经营,也将显著受益于移动直播行业。这可以从另一现象得以体现,在网宿科技的业绩披露数日后,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云宣布与王思聪旗下的移动直播平台熊猫TV进行战略合作。这实际上也反映了CDN和云服务行业通过网宿科技认识到移动直播对自身行业带来的直接贡献。

  此外,一些基金经理还认为移动直播作为一种互联网应用,其在很大程度上还与VR虚拟现实有着极大的融合空间,未来移动直播可能会大量使用VR设备进行直播和互动,包括奇虎360和唱吧等涉足移动直播的公司都提到了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基金重仓股已经在加紧布局VR式的移动直播。乐视网推出乐嗨直播APP,顺网科技日前正式上线“氧气直播APP”移动直播软件。市场人士猜测,顺网科技代理的HTC VR虚拟现实设备在未来可能与公司旗下的火马电竞、氧气直播进行三者的交互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