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华安基金郑可成:利率长期底部逐渐形成

  • 发布时间:2016-04-18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郑可成管理多只保本基金收益颇丰。截至4月11日,他所管理的华安保本混合最近两年回报率为76.41%,在同类55只产品排名第一。

  多年管理保本基金的经验也让郑可成对国内主流保本策略CPPI有着自己的理解。

  他表示,CPPI策略为国内保本基金的运作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持,但在CPPI的框架下,管理人也有相当比重的主动管理成分在里面,包括对债券配置时点的把握、权益仓位的调整以及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等,这些都对保本基金最终的投资收益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郑可成对中长期的市场走势相对乐观。他分析道,中国经济将在创新的力量和改革的红利双轮驱动下,开始新一轮的增长周期,也许还会有黎明前的黑暗,但从长期看利率的底部正在逐渐形成,而股票市场也处于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债券市场未来再投资收益将会上升,投资人资产荒会得到缓解,而股票市场在经济增长背景下新一轮牛市可期。

  现阶段而言,郑可成判断,利率债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而股票市场在年初的暴跌后呈现企稳反弹,从短期来看这种趋势可能仍然将持续。目前针对信用债风险的上升,郑可成调整投资组合配置方向,选择以高等级的债券品种为主。同时,适当在长久期债、可转债以及股票上进行配置。

  (赵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