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星石投资杨玲:稳增长效果逐步显现 PMI超预期回升

  • 发布时间:2016-04-01 13:24: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PMI回升至荣枯线以上】

  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回升1.2%,自去年8月份以来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并追平了去年5月和6月,创下了2014年11月以来的新高。3月份PMI的回升幅度不仅仅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稳增长政策配合供给侧改革增强了经济回升的动力。需求端和供给端均出现了明显的改善,但是需求端改善的幅度要好于供给端。分项指数来看,均出现了积极回升,生产指数为52.3%,比上月上升2.1%, 新订单指数为51.4%,比上月上升2.8%, 从业人员指数为48.1%,比上月回升0.5%;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2%,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1.3%,高于临界点。虽然各项指数均有回升,但是就业指数持续位在临界值以下,说明企业经营仍然存在一定困难,就业压力不容忽视。

  【经济数据回暖带动市场预期转变】

  市场对于经济已经由从硬着陆的担忧转变为经济企稳的预期:3月初由于宏观数据不理想,市场预期很低,对经济仍然有硬着陆的担忧,但是继房地产销售带动房地产投资、新开工有所回升之后,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8%,由负转正;再加上3月份PMI重新回到荣枯线以上。市场的预期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逐渐转变为对经济企稳的向往,基本面数据的好转带动了风险偏好的修复。

  【展望后市,震荡上行趋势不改】

  综合近期的一系列中观数据的好转,宏观经济底部企稳的证据日益增加,虽然目前判断经济已经企稳还为时过早,但说明前期的稳增长政策正在逐步见效,不过经济的隐忧仍在,供给侧改革仍然面临很大挑战,若要巩固之前系列政策的效果,稳增长政策持续仍有必要。对于A股市场而言,经济大幅下行的风险继续下降,经济企稳可期;稳健偏松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在延续;监管层对资本市场的呵护不断,低迷的市场情绪正在逐步修复;加上耶伦3月30日凌晨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鸽派言论使得外部风险因素也在逐步改善。因此我们对后市仍然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未来震荡上行趋势不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