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华商基金李双全:房地产热背后的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全国两会已经结束,但是关于两会的话题仍在持续,其中房地产(000736,股吧)的政策关乎民生福祉无疑成为关注热点。

  反映到资本市场,房地产板块同样备受关注。从目前市场上看,随着股指在低位逐渐企稳,结合行业政策面利好的支撑,那些前期股价大幅下跌、经营状况良好以及有资金抄底迹象的地产股在今年获得相对较好的市场表现。而敢于在四季度重仓房地产板块的华商双驱优选基金,也获得了相对理想的表现。

  对此,华商双驱优选基金经理李双全表示,首先是政策环境的友好。从短周期来看,中央政府的表态支持了整个行业去库存化,围绕这个大的基调同时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宽松的货币政策,特别是非限购城市的公积金贷款、货币化安置房政策,都在鼓励大家去库存;其次销售出现了量价齐升。伴随去年以来的降准降息,加上贷款利率下折,很多银行出台了按揭贷款利率85折优惠,对于购房者的实际购买成本有实质性的帮助,也带动了需求的复苏;再次,房地产企业股权再融资水平出现明显提升。过去上市公司再融资一直受到比较严格的限制,去年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批流程和节奏都出现了明显的放松的加速,很多上市公司在去年三、四季度就拿到了再融资的批文,上市公司自身有了再融资的需求和意愿,对于自身的股价和市值也就有了明显的诉求。

  对于房地产个股选择上,他认为至少要满足以下条件,首先在整个行业平稳增长的状态下,公司由于自身的商业模式,取得了远远超出行业增长的利润,这样的公司,在估值合适的时候,能够赚到成长的价值;其次,在去库存的背景下,有一些项目优质的公司,抓住机遇,实现转型,把去库存之后回收的现金转化为更符合时代趋势的项目,从而取得超额收益。

  分析中国房地产现状时李双全也坦言,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经历了20年的发展,目前全国每年的销售面积为12-13亿平米,从人口结构和总量背景来看,销售面积继续向上的空间并不大。但未来城镇仍有一个稳步提升的空间,包括政策鼓励农民工进城落户,使得未来整个行业仍将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同时,过去每一次降准、降息都会使开发商融资成本的明显下行,这会比较明显地反映在它的利润表上。综上,他认为未来这个行业仍然会有不错的前景。

  与此同时,他也看好环保、医药、传媒行业,特别是景气度较高,成长性确定,估值没有透支的公司。经过了这一轮估值的修正,目前很多个股已经非常具有吸引力了,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也会比较高,能够实现以时间换空间的上涨。

  对于A股市场,李双全建议投资者说:“中国的股市,每一波上涨都在为下跌积蓄力量,每一波下也都在孕育着新的上涨,熊市也是很多优秀的上市公司孕育的过程,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精彩的个股,经过充分的调整,大家将有一个更从容的鉴别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