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绩优基金经理看后市:债市短期存调整压力

  • 发布时间:2016-03-28 05:40: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伴随着2015年基金年报的披露,绩优基金经理的后市观点也随之曝光。《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同花顺数据整理了今年以来主动偏股管理型基金业绩排名前20的基金中,已披露年报的部分,从他们的年报中寻找后市投资策略。

  这些绩优基金经理对债市机会较为关注,亦十分注重把握主题和波段操作机会。

  债券市场仍有机会

  对于未来债券市场是否仍存在长期投资机会?多位绩优基金经理表示,债市长牛的宏观环境没有改变,但过去的盈利模式面临挑战,波动可能加剧。从全年来看,债券市场仍然有机会,但是短期内市场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预期,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

  易方达新享基金经理萧楠和易方达新益基金经理王超认为,展望2016年,外围市场美国加息频率和幅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叠加新兴市场增速周期性放缓造成全球资本流动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从全年来看,债券市场仍然有机会,但是短期内市场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预期,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

  银华汇利基金经理胡娜认为,基本面仍然对债市有利,利率中枢仍可能下行。然而供给侧改革叠加需求下滑,可能催生局部信用风险事件,因而在操作上仍将严格规避低评级品种,密切关注行业及个券信用状况。打新方面,胡娜认为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之后,预计新股申购仍将获得正收益,未来基金仍将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大成景鹏杨雅洁从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看,供给侧改革在决策层逐渐达成共识,供给侧改革的实质是旧经济做减法,新经济做加法,旧经济加快产能出清,对新经济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

  把握主题和波段操作机会

  对于股票市场,东方新价值基金经理薛子徵和周薇认为,证券市场经过2014、2015年的持续上涨,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中等水平,市场大幅上涨动能不足,预计更多将表现为区间内的宽幅震荡,在此阶段其的投资策略将更加着重甄选优质股票,看好的行业包括受益于居民消费升级,景气度向上的新兴产业如体育、养老、影视IP等,以及制造业升级国产替代的信息安全新材料行业,另外部分因供给侧改革而出现拐点的周期性板块也将存在阶段性机会。

  圆信永丰优加基金经理洪流和范研迄今为止,全球仍处于温和复苏的格局之中,各国之间货币政策的沟通和协调也在增加。虽然过去几轮量化宽松政策没有带来经济的强力复苏,但温和的货币环境至少给企业提供了一次调整修复资产负债表的机会。两位基金经理看到上市公司的整体经营性现金流量和资产负债率在2015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投资萎缩,不少细分行业的供需结构出现好转。

  易方达新享基金经理萧楠和易方达新益基金经理王超认为,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5年的大幅波动之后,整体风险有所释放,但是在去杠杆背景下,股票市场的系统性机会只能来自于风险偏好的持续上升,但今年不确定性较多,难以长时间维持较高的风险偏好,因此指数较难有趋势性机会,需要更多把握主题和波段操作机会获取超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