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嘉实基金邵健:市场矫枉过正 新兴领域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2-01 09: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2016年A股开局经历震荡,上证综指重回“2时代”。经历了2015年四季度的股市反弹后,2016年市场将呈现怎样的态势?

  展望2016年A股市场,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邵健认为,今年后期会见到三类投资机会:市场矫枉过正的投资机会,新兴领域的结构性机会,改革提供的投资机会。从技术层面看,无论是和互联网相关的企业,还是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技术企业,在当前市场下跌过程中都会带来真正的长期投资机会。

  “2016年,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面临的挑战确实比2015年更大,但是‘危’与‘机’一向是并存的,对于真正的投资者,越是下跌,越是会看到更多的投资价值 。”邵健说,嘉实基金一向秉承长期投资的理念,从长维度来看,嘉实的投资管理和指数的关系非常小,而和结构的关系非常大,“中国正处于经济改革的关键时期,很多产业、企业都会有比较大的发展机会,对于我们主动投资也提供了更好的投资机会。”

  综合来看,邵健表示,2016年在宏观经济贴地飞行,且面临通缩隐忧背景下,稳增长政策有望持续发力,在货币宽松成为常态、无风险收益率继续下行、综合考虑资金供求关系的情况下,A股净流入有望成为大概率事件,结构性机会突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