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市场仍在“牛途”中 适当明年降低收益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2-21 09: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馨  责任编辑:田燕

  光大保德信戴奇雷:

  近日,光大保德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戴奇雷在谈到明年的市场时表示,虽然经过今年6月以来的股市巨幅震荡,但无论从宏观经济的趋势预测,还是从企业盈利水平、从市场的流动性来看,A股仍在“牛途”中,2016年也许会有“牛途”中的休息,但慢牛格局值得期待,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更重要的是,投资者应适当降低收益预期,从长期来看,金融资产的回报率仍然同实体经济的回报水平密切相关。戴奇雷认为,明年国内经济出现断崖式的下滑的可能性较小,但可能会发生新常态下的软着陆,随着反腐的深入和传统行业去产能的见效,传统的周期性行业并非一无是处,其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有望穿越周期。与此同时,新兴产业依然会保持增长活力。

  在流动性方面,戴奇雷分析,随着人民币加入SDR中长期效应的显现,以及人民币汇率指数的推出,人民币在国际上独立性将得到提升,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性也将提高,明年市场的流动性依然较为充裕。

  戴奇雷表示,明年可以从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一是从传统行业中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二是自下而上地挖掘企业盈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三是成长性仍是市场的主基调,2016年成长股可能面临休整,但未来两三年,随着新兴经济在经济总量中占比的上升,股票市场有望迎来“慢牛型繁荣”。因此,2016年可寻找、发掘新兴消费类公司,如文化、娱乐、旅游等行业个股,进行战略性配置。

  公开资料显示,戴奇雷2010年5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目前同时管理光大中小盘、光大均衡和光大动态优选三只基金。截至12月4日,光大中小盘今年以来的收益69.0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