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大摩华鑫:在资产荒背景下把握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2-10 08: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大摩沪港深新价值基金于11月30日至12月25日公开发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大鹏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采访。

  王大鹏表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股票行情或暂告一段落,市场短期内演绎大级别行情的概率不高,不过,在资产荒的背景下,未来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这将主要在“文、教、体、卫”等新兴产业上;在资产配置方面,以投资A股为主,港股通标的作为阶段性配置考虑。

  证券时报记者:你对目前宏观环境如何看?

  王大鹏:美元加息时间点临近,全球主要新兴经济体出现汇率大幅贬值,这势必会造成新兴市场的动荡。随着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全球资产配置总体会从新兴市场转向发达市场。不过,中国内需坚挺,外汇储备充足,改革力度较强,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稳定。人民币正式加入了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香港未来可能成为海外增持人民币资产的通道,香港资本市场将持续活跃,长期看或将对港股形成利好。

  证券时报记者:你如何看待A股市场形势?如何布局2016年?

  王大鹏:我把9月以来的市场行情定义为反弹行情,以创业板小市值股票为主的反弹行情或暂告一段落,价值股可能存在阶段性补涨机会。目前来看,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但也缺乏新的刺激因素推动大级别行情。

  宏观环境方面,资产荒、货币宽松、汇率稳定等因素的作用仍在延续。在经济转型期,改革和创新力度会持续加大,投资方向上仍然比较看好成长股,2016年A股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我们将着眼于各产业的发展趋势,基于公司基本面研究,从景气上行、政策/主题推动及个股事件驱动等多角度来选取拟投资行业,目前来看,“文、教、体、卫”及消费领域存在较好的势头。

  证券时报记者:大摩沪港深新价值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A股和港股通标的,目前香港市场是否处在一个较好的投资时点?

  王大鹏:港股自6月以来出现大幅下跌,短期又受到美元加息预期的影响,风险有所释放。目前港股整体市盈率约9倍,和A股市场相比存在价值低估,考虑到4%的股息率和5%的GDP平均增速,每年预期可实现约10%的收益率。

  另一方面,香港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相对理性,两地股票价差或将长期存在,也可能会缩小。

  证券时报记者:你曾有多年的医药研究经历,目前医药行业及各个细分领域存在哪些投资机会?

  王大鹏:医药行业的增速相比前几年有所下滑,医药行业整体快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会呈现结构性机会。

  我相对看好四个方向的投资机会:第一,医疗服务、医疗器械、流通等没有政策压制的行业;第二,药品领域重点关注创新能力强的公司,中药注射剂等传统药品领域面临一定压力;第三,精准医疗等新的方向,如基因测序、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等;第四,并购整合的机会。

  医药行业的概念比较多,“十三五”规划提到“健康中国”,主要涉及养老、康复、互联网医疗等主题。我看好高端医疗服务,包括月子中心、体检以及养老、康复等。此外,基因测序和细胞治疗也存在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你将会采取怎样的建仓策略?

  王大鹏:逐渐建仓,获取绝对收益,积累一定安全垫后,再逐步提升仓位;在趋势性行情明确前,严格控制仓位,控制回撤幅度。在资产配置方面,以A股为主,港股通作为阶段性配置标的。此外,对于港股通中相对A股的稀缺标的,会适当参与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