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封闭运作显优势 招商招益一年债基12月7日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2-04 14:1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股市波动加剧,低风险的债券基金成为避风港。而这其中,尤以兼顾流动性和收益的定期开放式债基最受关注。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于12月7日正式发行旗下首只定期开放式理财基金——招商招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以下简称招商招益一年债基,基金代码:002215),广大投资者可以通过民生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招商基金直销平台等渠道进行认购。

  资料显示,该基金仅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不投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且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不低于80%,因而媲美纯债基金品种,投资风险较低,收益相对较稳定。同时,该基金资金封闭一年,不受日常申购赎回影响,避免了资金进出产生的基金业绩波动,有助于基金经理进行杠杆操作。封闭运作和定期开放相结合的运作方式,使得该基金在兼顾流动性的同时,减少了资金进出的交易成本,使得牛市无增量资金进入,避免增量资金摊薄收益水平;熊市无大额资金赎回,规模更加稳定,在收益率上也有望高于同类型开放运作的基金。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到2015年11月30日,产品名称中带有“一年期定期开放”字样且成立日期满一年的债券基金其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9.10%,远高于同期国债及存款利息收益。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债券基金成为普通投资者分享债市投资机会的重要渠道。招商基金表示,今年以来,企业的整体经营状况并未得到明显改善,部分企业甚至出现进一步恶化,经济回升力度偏弱,动力不足。未来国内经济增长减速,GDP下行过程会持续较长时间,为债券市场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在利率市场化的推动下,债券市场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标的。

  作为在业内以低风险产品管理著称的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具有丰富的债券管理经验。截至2015年9月30日,招商基金旗下管理的债券型基金产品资产规模达88.03亿元,管理的多只债券型基金产品今年以来业绩优良。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止到11月24日,招商安瑞进取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0.48%,在224只同类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中排名第26位,获Wind市场五星综合评级;招商产业A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26%,在164只同类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中排名第45位,获Wind市场四星综合评级。优良的投资业绩也获得了业内的权威肯定。在今年的第十二届金牛奖评选活动中,招商基金旗下的债基一举夺得两项金牛大奖,其中招商安瑞进取荣获“2014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奖;招商安本增利荣获“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