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博时基金赵云阳:黄金或迎来一波反弹

  • 发布时间:2015-11-26 08:5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三,沪深两市平开,未受到“土俄冲突”太大冲击。博时基金证保分级基金经理赵云阳分析认为,前一晚突发的土俄事件,短期会对大宗商品及贵金属市场产生一定影响。A股市场也受该事件影响,军工股和有色资源板块早盘高开,其中军工跳空高开逾3%,之后虽稍有回落但全天表现强势,资金对于后续事件持续发酵的预期较为明显。国内贵金属黄金类股票也有一定表现。

  赵云阳指出,前一晚国际金价曾短暂突破1080美元,但随后市场仍担忧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加息,金价回吐部分涨幅,最终仍徘徊于1080美元区域下方。除此之外,全球金融市场也被引发剧烈震荡。总体而言,赵云阳认为,黄金市场一直是市场风险事件和地缘政治走向的风向标。尽管受制于美国加息忧虑,前夜黄金市场并未出现夺人眼球的飙涨,但从风险事件发展的历史规律来看,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与对冲品种或将迎来一波反弹,事件驱动的物资需求对于整体商品市场的提振效应也可以预期,因此,短期追从该条事件主线进行黄金资产配置应是不错的选择。(黄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