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基金布局“十三五” 看好环保、智能制造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40:12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十三五”规划被看作是四季度资本市场最大的投资看点,也是长期投资的重要参考。“十三五”规划临近出台,基金公司提早布局。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十三五”规划对资本市场而言是整体性的主题投资机会,也是可以长期跟踪的投资热点,其中的环保、智能制造2025、医药、消费和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主题最值得关注。

  把握主题性投资机会

  接受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十三五”规划将成为市场关注热点,规划的落实阶段会出现业绩兑现的投资机会,作为长期的、整体性的主题投资机会不容错过。

  北信瑞丰基金投资总监高峰表示,“十三五”规划是国家的长期发展规划,对资本市场短期走势会产生影响,这种影响主要体现在主题炒作上,规划中重点发展的产业或行业应该会成为规划出台前后市场炒作的热点,但长期来看还要回归到公司的基本面。

  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孙彬表示,“十三五”规划作为长期的主题投资热点,投资机会也是分阶段的:在规划刚出来时,市场会出现主题投资的机会;在规划逐步落地和执行阶段,会出现业绩兑现的投资机会。

  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研究总监也向记者透露,他们公司将“十三五”规划视为四季度最大的主题投资引爆点,这个整体性的主题投资机会不容错过。

  看好环保、

  智能制造2025等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环保、智能制造2025、医药、消费和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主题或将受到“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关注,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孙彬认为,环保、智能制造、医药消费等领域或迎来投资机会。环保领域是国家产业转型、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方向,环保、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都有望成为国家环境保护举措的受益板块。

  北京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表示,随着国家对环保领域的重视和监管趋严,环保领域的投资额度在逐年增加,预计产业对环保产品、环保工程的市场需求也会不断增大,催生环保领域业绩的爆发;同时,环保与基建、投资有密切关系,也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

  对于智能制造2025,孙彬表示,我国的制造业发展已经具备一定基础,未来将会向智能化生产、成本节约的方向转型,需要从量大到质优的高性价比方向转型。

  泓德基金研究总监王明德认为,作为可能出现长周期上涨的战略新兴产业,大数据机器人新材料、精密机械等都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上述北京中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智能制造2025值得长期看好,这不仅是我国制造业“十三五”规划的重点,而且也是未来我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目标。

  此外,医药、消费和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也是公募基金集中看好的投资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