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A股爆发性大涨 基金关注被错杀优质成长股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A股昨日大涨,一扫前两日走势低迷的阴霾。业界人士认为,这或与前期市场超跌有关。同时,昨日大盘也与海外市场因美国大概率推延加息、风险偏好提升的氛围保持一致。

  博时基金认为这种情绪可能延续,未来策略是乐观谨慎中寻求结构性机会,此前经历下跌之后,机会已经凸显,反弹之后,依然保持谨慎。目前在底部操作是寻求结构性亮点,并等待最终信号。与此同时,一些公私募基金经理也认为若结合三季报情况,未来应更加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白马股或被严重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具体行业上互联网金融、游戏股、影视板块的业绩可能有所期待。

  基金认为,投资者在股市中的行为往往是情绪化的,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引发了投资者情绪波动,情绪波动使得投资者完全忘记了价值投资和基本面,也因此得以在周三再度出现千股涨停。显而易见,几乎很少人能够绝对把握住绝对顶部和绝对底部,投资者无论是在4000点卖出,4500点卖出抑或5000点卖出,在后来都被证明是极为划算的买卖。但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坦言,人性的弱点导致了投资会变得格外纠结于绝对底部和绝对顶部,也使得很多投资者因此错失了机会。

  而在国家政策密集推出和管理层有意愿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大背景下,基金经理结合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以及股价大幅杀跌,关注到相当一批股票被错杀,甚至一些成长股的估值看起来在靠近传统产业股,然而,成长股的高估值特征不是一次熊市就能消灭的,成长股的高估值仍然会回归原来的水平。

  正因为如此,一些基金经理发现市场正在酝酿变化。大摩华鑫基金公司人士昨日认为,通过改革和创新实现转型,企业盈利最终会改善,企业价值仍然是股市的核心与基础。从目前情况看,上市公司尤其是成长类公司的表现尚可,转型和扩张仍在持续进行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