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国寿安保基金董瑞倩:保本基金迎来较好投资时机

  • 发布时间:2016-03-15 01:09: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6年伊始,A股延续震荡调整态势,尽管农历新年后市场有所反弹,但之后A股走势尚不明晰,保本基金仍备受青睐。据Wind统计,最近一个季度,保本基金发行成立规模超过660亿,比前三年多时间里成立的保本基金规模还要大。国寿安保日前推出旗下首只保本基金——国寿安保保本混合基金,由其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董瑞倩管理。她认为,2016年初市场有所调整,正好提供了建仓时点,同时,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仍然各自具有不确定性,因此保本基金应是投资者当前较好的选择。

  进入2016年,股市债市双双出现调整,与年初相比,当前股票市场跌幅已经超过20%。市场上保本基金的净值也普遍出现回调。对此,董瑞倩认为,实际上无须担心,一方面,基金管理人在保本策略的实施上可以更为保守,初期尽量降低股票持仓甚至不持仓,待积累一定安全边际后再加大对权益资产的投资。另一方面,到目前为止,市场风险释放相对充分,对于新发行的保本基金而言,将迎来相对更好的建仓时点。

  国寿安保保本混合基金当前正在发售。董瑞倩认为,当前股市债市均有不确定因素存在尚需观察。中国政府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同时,也更加注重需求侧管理,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略偏宽松。国内结构性产能过剩较为严重、工业企业存在去杠杆压力,信用扩张的持续性不足,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

  债券市场经历了2014-2015年的牛市,但长期来看,高杠杆和老龄化决定了利率长周期下行格局不变,中国将迎来低利率、低回报的时代。

  股票市场在深幅下跌之后,风险收益比得以改善,A股市场中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将得以凸显。但在短期内,股市仍然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受到风险偏好的影响较大,回报的不确定性较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