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长信基金邓虎:爱量化 也爱足球与美剧

  • 发布时间:2015-12-02 08: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常言道,把自己的兴趣作为职业是人生一大美事,长信基金邓虎的选择便是如此。作为长信旗下第一只指数分级基金——长信一带一路的基金经理,邓虎从卖方研究员到基金经理的转变,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对于量化与投资细节的关注。无论是一份简单的周报,还是抽丝剥茧的研究报告,邓虎都将严谨与认真贯彻始终,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职业操守,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自己对量化投资和衍生工具的爱好。邓虎一直强调投资中细节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指数化产品的被动管理中,邓虎认为,指数化产品的投资风格便是专注细节,努力改善每一个投资上的环节,这样才能为投资者提供更为纯粹的交易工具。此前其在申万研究所养成的投研风格,在长信基金也得到了延续,投研文化的开放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是大展身手的环境保障。尽管从今年8月以来,分级基金已暂停申报审批,但指数化产品的发展仍是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方向。邓虎认为,市场对分级基金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但在市场震荡过程中也出现了追涨助跌的问题,在如何调整分级基金制度框架上,邓虎也希望能在保留分级杠杆和固定收益魅力的同时,能够减少对市场本身的冲击和对投资者的冲击。邓虎表示,此前对于整个工具化市场和指数化产品发展的关注,以及从产品结构和标的入手的研究,不仅看到了分级的发展,也看到了整个资本工具、相关衍生工具的未来发展,这些都是在资本市场上能给投资者提供的有价值的东西。在长信基金量化产品的发展上,邓虎表示,未来将从研究储备、基本面推荐入手,通过主题指数化产品的布局,打造主题行情轮动的模型,并将主题指数化产品融入行业量化中,形成一个大的整体的行业量化结构。据了解,除了工作,邓虎还是个铁杆的球迷,绝对是阿森纳的忠实球迷,有阿森纳的比赛基本场场不落,友情提示,近期英超和欧冠的比赛密集上阵。此外,邓虎也是美剧Game of Thrones的剧迷,相信也有很多小伙伴跟邓虎一样追HBO电视台的神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