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理财产品收益下行 鹏华丰尚定开债基优势凸显

  • 发布时间:2016-03-09 13:17: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大幅震荡,银行理财产品在吸引不少避险资金的同时,收益率却在持续下行。根据中信证券估算,2016年前两个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值为4.03%,较上两个月下降0.06个百分点,同比去年下降1.31个百分点。以正在发售中的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A类002395,B类002396)为例,在兼顾流动性的同时,还可提供较高的预期收益,能更好满足追求稳健的投资需求。公开资料显示,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于本月18日结束募集。

  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为纯债基金,采取每封闭6个月定期开放申赎的运作模式。该基金的投资策略将主要采取久期策略,同时辅之以信用利差策略、收益率曲线策略等积极投资策略。据了解,鹏华丰尚定开债将由“封闭式债券基金管理专家”戴钢掌舵,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8日,戴钢管理的鹏华丰泰定期开放债券的A类份额,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超11%;而其管理的另一只定开债基鹏华丰实,A类份额的年化收益也超10%。

  从数据上看,定开债基普遍具有较高的收益预期。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4日,定开债基最近三年、最近两年,及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5.78%、25.68%、11.29%。而与之相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步步下滑。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2016年2月27日至3月4日间共有660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3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4%,较上周下降0.02个百分点。可以看出,在相似的流动性条件下,定开债基显然更具优势。

  对于定开债基优势明显的原因,鹏华丰尚拟任基金经理戴钢表示,“适度采用杠杆和牺牲部分流动性能够更好地提高组合的收益率水平,定期开放式基金无疑具备了上述两点优势。如果投资者的闲置资金使用时间能够和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的开放期限相匹配,且对波动性控制要求较高,那么这类产品无疑是较优的选择。”而对于鹏华丰尚的操作策略,戴钢表示,将采取利用中短期的中高评级信用债加杠杆的方式,来获取适合的风险收益比。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力求取得超越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