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方(BOE)联手“大基金” 进军集成电路

  • 发布时间:2015-08-19 01:31: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7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京东方A:000725;京东方B:200725)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5亿元人民币自有资金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北京亦庄国际新兴产业投资中心等共同发起设立集成电路基金(简称“基金”)。基金的投资领域为显示面板相关的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及其相关应用领域,基金规模拟为40.165亿元人民币。

  京东方(BOE)董秘刘洪峰表示,京东方(BOE)将采用基金投资的运作方式,拟投资显示相关集成电路领域。既能满足京东方(BOE)现有业务需求,进一步强化京东方(BOE)在显示上下游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又能推进面板产业的升级换代和附加值提升,促进我国显示产业相关集成电路的快速发展。

  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心脏”,大陆集成电路供需严重失衡,绝大部分依赖进口。2014年大陆集成电路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43%,大陆厂商全球市占率却不足10%。

  面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市场空间,国务院在2014年6月发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以带动产业链协同可持续发展,加快追赶和超越的步伐,强力推进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快车道。(李国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