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保本基金火在哪?引来债券规模业绩顶尖团队新发

  • 发布时间:2016-01-08 09:25:4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一季之间,保本基金就火了起来”,股市的大幅震荡激发了广大基民对保本基金的热情。

  最近一个季度,保本基金发行成立规模超过660亿,比此前三年多时间里成立的保本基金规模还要大!投资者为何在目前理财环境下热衷投资保本基金?“首先要保本,保本基础上能争取较高的回报更好”,有这样投资心理的基民很多,保本基金正是契合了这一点,通过三个层次来实现保本。

  第一层次是投资源头上护本,主要投资于债券、存款等低风险固定收益类证券,作为基金收益的基础;第二层次是投资策略上固本,通过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动态调整风险资产与安全资产的比例,以实现到期保本;第三层次是有担保机构的保本担保,不同保本基金的担保机构不同。

  业绩是硬道理,保本基金火也和近两年优秀的整体业绩有关。2014年保本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7.85%,2015年保本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又达到了16.41%,这两年的业绩为过去8年时间收益率的前两名。

  保本基金的火热引发大型基金公司争相发行,债券投资规模大、业绩好的顶尖团队也来新发保本基金了。

  2015年年度公募债券基金规模冠军花落易方达,规模为652.5亿元,如果算上旗下其他业务的债券投资,易方达债券投资团队管理着2500多亿债券资产,整体业绩表现也十分出色。

  先看看刚刚过去的2015年债券基金投资业绩。天相统计的2015年易方达旗下主动债券基金平均业绩为17.59%,大幅跑赢同业平均的11.78%,为十大基金公司平均业绩第一。

  再看看过去三年和五年的业绩,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加权平均业绩分别为47.93%和62.62%,均名列十大基金公司平均业绩第一。

  投资看历史业绩,也要看团队,易方达目前已拥有近60人的固定收益投资、研究和交易团队,高效的固收业务平台、持续稳定的投资业绩、领先的资产管理规模体现了易方达固定收益管理团队的综合实力。

  该团队即将管理的易方达保本一号产品2016年1月11日起限量50亿发行,是近几年保本基金发行上限最高的基金之一。

  拟任基金经理王晓晨来自于规模业绩领先的易方达债券投资团队,她所管理的易方达增强回报基金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评级,还多次获奖,包括了2014年度“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等奖项。 吴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