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在发基金以灵活配置基金为主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2: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上周股票市场上行,12月21日至12月25日,各主要股票市场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证成分指数和中小板指数依次上涨了1.4%、1.9%、1.2%和1.0%,而创业板指数下跌了1.2%。在发基金的产品类型仍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

  12月21日至12月25日,共有18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6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4只债券型基金、5只货币市场型基金、1只保本型基金、1只被动指数型和1只QDII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331.8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18.4亿份,较前一周有所增加。新疆前海联合海盈货币市场基金共募集了134.1亿份,为上周之冠。

  从募集时间来看,华润元大中创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新华积极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博时安誉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和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25天;而泓德泓利货币市场基金、圆信永丰兴融债券型基金、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欧骏盈货币市场基金、南方瑞利保本混合型基金和浙商惠盈纯债债券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分别为3天、3天、2天、2天、1天和1天。南方瑞利保本混合型基金延续了保本基金发行的良好态势,在募集第1天达到了15亿的募集上限目标,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本周已经结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计14只。其中,包括两只股票型基金、5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3只保本混合型基金和1只绝对收益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

  从发行周期来看,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基金、长盛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型基金、东吴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中海顺鑫保本混合型基金募集时间均超过15天。民生加银新收益债券型基金、广发安宏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兴业丰利债券型基金和广发安富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发行天数分别为5天、5天、3天和3天。其中国投瑞银瑞兴保本混合型基金在募集第15天达到目标规模,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共有25只基金仍处于发行期,投资者仍可认购,其中本周新增了15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7只股票型基金、11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4只保本混合型基金、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和1只QDII型基金。可以看出,在发基金的产品类型仍以“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国泰鑫保本、华安乐惠保本,以及中银美元债这3只基金将于近期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本周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12只。其中,包括3只股票型基金、1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3只保本型基金、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两只增强指数型基金和1只QDII-债券型基金。其中,创金合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基金和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基金两只基金将在下周结束募集,有相关配置需求的投资者需及时认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