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银行分级基金昨微涨 份额近日连续小幅上扬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但午后开盘沪指下挫翻绿失守3600点,临近尾盘沪指跌幅加深,创业板指数则延续前日“颓势”,截至下午收盘大跌2.12%。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午后银行股拉升护盘,银行指数一度强力拉升,涨幅达1.61%,尽管两点左右A股再次上演“跳水”,但银行指数及两市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几只银行分级基金均呈现小幅飘红的态势。

  昨日,几只银行分级基金虽然录得飘红,但涨幅均低于5%。集思录数据显示,跟踪中证银行指数(昨日微涨0.29%)的银行B类涨幅为3.20%,银行业B涨幅为2.44%。另外,除金融地B跟踪中证金融指数,其余几只银行分级均跟踪中证银行指数,这几只分级基金昨日均小幅飘红。由于跟踪800金融指数,金融B昨日小幅微跌1.03%,是这几只银行分级中唯一下跌的。

  近几个交易日,银行分级B份额均小幅上涨。统计数据显示,昨日银行B、金融B的总份额均小幅上涨近千万份,其余几只银行分级B的份额也均小幅上涨。事实上,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行情中,银行指数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小幅收红,在前期创业板指数强势上扬的市场行情中,显示短期资金避险情绪浓厚,存在向估值较低的银行等大盘蓝筹股转移的可能。

  在这几只银行分级中,有4只银行分级目前处于小幅折价状态。集思录数据显示,目前银行B类、银行B份、银行股B、银行B级均整体小幅折价。

  中信证券认为,两融监管趋严、新股发行(IPO)重启、联储加息预期增强,银行板块的防御价值虽仍然可靠,但系统性估值提升有赖于经济企稳、综合金融改革推进和人民币国际化提速。过去3年,银行股存在年底行情(2012年社融超增、2013年板块轮动、2014年金融牛),并且,在债券收益率下降背景下,分红收益对长线资金存在吸引力,短期内可能存在博弈行情;当前,两融监管趋严或对资金驱动的博弈行情产生扰动,结合IPO重启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博弈行情后续弹性有待观察。但在产业资本持续入场的大背景下,板块防御价值仍然突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