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利好延续债市长牛格局 东方双债添利一年收益超50%

  • 发布时间:2015-11-18 09:53:2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11月12日,央行公布了10月份的社会融资增量和新增贷款数据,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表示,融资数据大幅低于预期,重磅利好重塑长牛格局。

  同时,近期债市利好消息叠加。日前,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公开课上表示,“我们还会继续采取降息降准等政策工具”。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10月份CPI同比增速仅为1.3%,增速连续两个月下降,10月份PPI降幅为5.9%,同比增速数据连续44个月下降。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宽松的态势不会改变,降息、降准等政策仍将继续出台,对股市和债市持续释放利好因素,此时投资二级债基正当时。

  记者通过查阅数据发现,东方基金旗下东方双债添利二级债基历史业绩抢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东方双债添利A过去一年[n1] 中净值增长率达50.52%,同期同类产品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仅为19.29%。

  出色的业绩离不开基金经理对市场行情较准确的把控。经查阅定期报告,记者了解到,去年四季度东方双债添利曾迅速重仓大盘转债及蓝筹股票,牢牢抓住了四季度中被沪港通开通以及央行降息消息引爆的蓝筹股行情,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在今年深幅震荡的市场行情中,该基金基金经理仍通过其对行情的把握,在三季度中减仓权益类产品,在震荡市中为投资者保住了部分收益。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该基金今年以来[n2] 净值增长率达15.98%,在同类产品中排名位于前1/4。

  据东方基金介绍,作为固收基金中的明星产品,东方双债添利由两位基金经理共同为该基金保驾护航。其中,李仆为东方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拥有15年从业经历;另一位基金经理徐昀君,拥有全球金融风险管理最权威的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认证,有多年证券从业经历。两位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对基金的运作有着较好把握。

  展望后市,东方双债添利基金经理李仆认为,考虑到长周期内经济仍在逐级下台阶等因素对债市构成利好,未来债券市场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而股市从6月的高位不断回落,两融规模大幅下降,市场系统性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权益类资产波动率下降后仍存在波段机会,超跌蓝筹股及优质成长股仍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